人權日前夕 日韓盼聯手台灣促立法嚴懲活摘器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8 日訊】世界人權日12月10日,適逢世界人權宣言75週年,在前夕,各國持續關切中共活摘器官惡行。今年6月以來,台灣累計六個市議會,包括五個直轄市議會,跨黨派通過支持立法院正推進的反活摘器官刑事立法。亞洲日本與韓國的議員與專家學者,也期盼跟上腳步,努力在自己的國家推進立法,嚴懲活摘罪行。

基隆市議會議長 童子瑋(2023.11.27):「通過。」

11月27日,基隆市議會三讀通過,成為支持台灣立法院推動反活摘器官刑事立法的第六座城市。世界人權日前夕,台灣國會議員再度呼籲全球,制止本世紀最慘無人道的活摘器官,反人類暴行。

台灣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台日韓都有民代出面,推動反活摘立法,台灣也有多個議會通過相關決議,希望在世界人權日的前夕,串聯國際,為人權發聲。」

台灣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在中共的治理下,活摘器官仍舊持續進行,而且對象不是來自一般罪犯,對象是來自於所謂的良心犯。它不僅是一件罪行,其實也是對現在社會,國際社會的一個很大的諷刺。」

同為《反活摘之世界宣言》亞洲聯盟的成員,日本臟器移植考量會地方議員會長丸山治章譴責,中國各地醫院進行的所謂器官移植,實際上是活摘器官牟利的行為,是一種殺人行為,與救死扶傷的醫學倫理完全背道而馳。

日本臟器移植考量會全國地方議員會長 丸山治章:「為了保護日本患者不被捲進這些罪行並防止更多的人不成為受害者。我們應將效仿台灣立法院跟台灣地方議會,根據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的世界宣言所提倡的刑事立法,共同創建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跨全球的法律防火牆。」

韓國器官移植倫理協會理事金滉鎬強調,韓國也會與台灣加強合作並參考台灣的法案努力制定反活摘法。

韓國器官移植倫理協會理事暨韓醫院院長 金滉鎬:「我們敬佩台灣一直以來,為制定反對活摘器官的法案做出的努力。台灣的法案將在國際社會成為典範。當前根據韓國刑法對人口販運罪的規定,很難對活摘器官罪行問罪。韓國也會與台灣加強合作,並參考台灣的法案努力制定反活摘法。」

目前,各國政府的調查報告、國際組織、人權團體及專家都分析確認了「活摘及盜賣人體活體器官是中共獨裁政權下主導的暴行」。在台灣,桃園、台北、新北、台南、台中市議會跨黨派,也陸續三讀通過,決議支持反活摘宣言,敦促刑事立法嚴懲活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