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捍衛人權!六都市議會跨黨挺立法嚴懲活摘|新唐人2023台灣十大新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30 日訊】2023台灣十大新聞,第七名。在全球反活摘立法運動中,身為民主前線的台灣,也正在推動《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法》立法,一年內,包含台灣六都市議會以及基隆市議會,都通過提案 表達支持。

2023年6月,桃園市議會通過決議,支持立法院推動刑事立法,嚴懲參與活摘器官暴行的惡人。

無黨籍桃園市議員 于北辰(2023.6):「有關於器官活摘根本天理不容,所以我覺得這不是桃園市要做這個法案,應該是全國都要做。」

此決議由跨黨派議員共同提案、連署,短短不到半年,台北、新北、台南、台中、桃園,高雄以及基隆市議會都陸續通過這項決議。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徐弘庭(2023.6):「任何的器官都不應該在非自願的情況底下被活摘販賣,或者器官商品化。」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洪健益(2023.6):「我覺得應該共同來譴責這個部分,而且全世界活摘器官最多的地方就是中國大陸。」

活摘器官,天理不容,為何還會發生?事實可能比想像更加可怕!

先說說各國主要的器官來源,分為活體捐贈和死者捐贈,一個健康的人,捐出部分骨髓、部分肝臟或腎臟後,並不會死亡。死者捐贈,也必須是當事人生前同意。而活摘器官,不但摘取活人的器官,還販賣以牟取暴利。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 施偉政:「當今天所有的東西,它有辦法被用金錢堆疊,有辦法明碼標價的時候,這個背後的行為跟產業鏈會多麼的可怕,看到這個商機的人,它的居心是多麼的恐怖,這才是真正罪惡的根源。」

1999年,中國從事肝移植手術的醫院,只有19家,到了2006年,暴增到500多家,增長了20多倍;而肝移植案例,也在大約相同的8年間,增長180倍。值得注意的是,1999年,正是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並大規模逮捕、關押法輪功學員的一年。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秘書長 黃千?:「(中國器官移植)等待時間非常短,在沒有所謂的器官完善的捐贈系統情況下,這樣一個大規模摘取良心犯器官的部分,是沒有國家的力量進行不了的。」

對於國際多項調查,都指向中共活摘器官,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對外宣稱,大多數的移植器官來自死刑犯,然而,1999年前後處決的死刑犯並沒有明顯增加,說法極為矛盾。尤其台灣境外腎移植病患,約有9成前往中國大陸,立法刻不容緩。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秘書長 黃千?:「中共它不斷在藉由器官產業在做擴張,當然我們台灣也是首當其衝,所以這樣一個立法,這樣一個刑事立法的防火牆,對於活摘器官的制止,來保護各國的國民免於參與到犯罪是非常重要的。」

隨著證據越來越多,國際政要紛紛發聲譴責,或已決議案的方式,表達反對。

美國眾議院臨時議長 愛德華茲(2023.3.27):「在這次投票中,贊成的有413票,反對的有2票。」

今年3月,美國眾議院就以壓倒性票數,通過《2023年停止活摘器官法案》,對參與活摘器官的人實施制裁,這也是美國首次有實際罰則的相關法案。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 史密斯(2023.3.27):「這些反人類的罪行是難以想像的殘酷。這種大規模活摘的目標族群,包括維吾爾人,和法輪功學員,他們和平的冥想、修煉的習慣和良好的健康狀況,使他們的器官被大量盯上。」

另外,加拿大國會通過的S-223法案,以及英國上下議院通過之《採購》法案,都明定打擊非法器官摘除和販運。

全球反活摘立法活動,身為民主前線的台灣,也正推動《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法》立法,草案建議,即使在中華民國領域外,本國人、外國人及大陸地區人民,犯活摘器官罪時都適用,並且免除追訴權和行刑權的時效。目前已一讀通過。

採訪撰稿:詹詠茹

攝影後製:曾奕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