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會通過決議 支持立法嚴懲活摘器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在全球多國推動制止活摘器官暴行之際,台灣立法院也在推動「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法」,地方縣市議會則是通過提案來表達聲援,繼桃園、台北、新北市議會之後,台南市議會也在今天通過決議,支持立法嚴懲活摘器官。而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表示支持。

台南市議會4日通過決議,響應《反活摘之世界宣言》所推動的刑事立法運動。這也是繼桃園、台北及新北市議會之後,全台第四個市議會通過該決議。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表達支持。

台南市長 黃偉哲:「台南市議會議員的熱情支持,也謝謝大家我們一起來響應,反對活摘器官。」

台南市副議長 林志展:「台南市議會共有28位跨黨派議員共同提案,也於今日(4日)定期會上通過決議,響應《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在此呼籲台南市民,勿前往中國從事非法的器官買賣及移植。」

《反活摘之世界宣言》提到,各國應完成刑事立法,嚴懲活摘器官罪行;行政體系方面,可禁止參與活摘器官的人入境、不培訓從事器官移植的中國醫護人員,以及不發表中國器官移植相關學術文章等。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 朱正軒:「沒有任何一個生命,沒有任何一個個人需要受到暴政的壓迫,然後來犧牲自己的生命,而且犧牲生命之前,遭受如此不人道的待遇,所以我們都很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立法,讓大家更重視在中國那邊,正在發生的一些活摘器官的這種不人道的事情。」

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 李宗霖:「台灣對於這些違反人權的事情,台灣對於民主的追求,是不容中共來踩進一步的,也可以更進一步來凸顯說,這個就是台灣的民主跟中共不一樣的地方。」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 沈震東:「期待更多的有志之士,跟我們一起努力,來反對活摘器官宣言的推動。」

國民黨議員盧崑福表示,很高興市議會通過聲援「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法」。他說,人權是普世價值,台灣以人權立國,希望全台灣人民都能關心、明白活摘器官問題,而政府要宣導、禁止境外器官買賣,同時呼籲勿從事非法器官移植外,也譴責活摘器官暴行。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理事周明輝指出,中共活摘器官的惡行,中國法輪功學員受害最深,而且仍在持續發生,呼籲大家共同關注,制止迫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