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書店活摘器官海報展 首獎五星縫線醒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0 日訊】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舉辦活摘器官海報設計競賽,主題為《生命的墮落、希望與重生》,選出36位得獎作品,在台灣、日本與韓國三地進行巡迴展覽。8號在高雄三餘書店展出,希望藉由海報展覽,讓民眾了解在中國的非法器官移植正不斷發生。

來自70幾個國家,從1049件作品中選出的36件得獎作品,不論是畫面或手法,都看出作品闡述活摘器官議題的深度。前高雄市文化局長、評審團代表尹立表示,公益和人權無庸置疑是普世價值,而中共卻不斷違反。

海報比賽評審團代表 尹立:「器官捐贈這件事情,照理說在民主法治的國家,這是一個人道的一個醫療的手法,可是在這個資訊不公開,甚至有很多這個地下的這個醫療的一個市場需求,造成很多人莫名其妙,可能器官就不見了。」

醫師 鄭炯明:「牽涉到醫療,所以我覺得這是非常嚴肅的一個問題,我希望透過這一次的展覽,我希望讓我們住在台灣這個民主的地方,也能夠多多的了解。」

高雄市議員張博洋看完一系列作品後感受相當強烈,第一名得主來自伊朗的 《紅色傷口》,紅色五顆星縫彷彿暗喻著縫出來的政權,建立在對人權的迫害。

高雄市議員 張博洋:「呼籲我們高雄市的議會,是不是有個共同的聲明或共同的這樣子一個宣誓性的活動,來宣示我們高雄市議會對這樣子的一個違法器官強摘的動作,我們是相當的反對。」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理事 黃裕峯:「透過海報這種藝術形式,比較吸引人也比較輕鬆一點,不會那麼嚴肅的表現方式,來讓社會民眾接觸這個議題。」

得獎作品在台灣、日本、韓國各地巡迴展覽,透過海報藝術傳遞事實真相,期盼早日制止這一場前所未有的世紀罪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簡陳如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