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南部規模7.6強震後 今晨再現6.9地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4 日訊】菲律賓南部海域,上週六(12月2日)發生規模7.6強震後,餘震不斷,造成至少2人死亡,多人受傷。4日凌晨再度發生規模6.9地震。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2日晚上10點多,菲律賓南部的民答那峨島(Mindanao)海域爆發規模7.6強烈地震。日本也發布了海嘯警報。

強震後餘震不斷,發生一連串規模超過6的餘震,造成至少2人死亡,多人受傷。

4日凌晨4點左右的時候,再度發生規模6.9地震。地震深度30公里,震央位於民答那峨島(Mindanao Island)希納特萬(Hinatuan)東北方約72公里處。

菲律賓火山學和地震學研究所在社媒X上說:「預計將發生破壞性海嘯,浪高將威脅生命。」

美國海嘯預警系統早期警告,海浪最高超出常見潮汐3米,但後來更新說,不再有海嘯威脅。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後來也撤銷了海嘯警報。

菲律賓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沿線,地震和火山爆發頻繁,不過大多數都很微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邱越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