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命唯一選項 普丁宣布2024年競選連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9 日訊】12月8日,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已決定參加2024年總統選舉。

俄羅斯總統 普丁:「現在是需要做出決定的時候了,我將競選俄羅斯聯邦總統職位。」

週五(12月8日),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參加軍隊授勳儀式時,宣布了將會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的決定。

由於普丁成功連任的可能性極大,這意味著他至少可以繼續執政到2030年。

一項獨立民調顯示,約80%的俄羅斯民眾認可普丁的表現,並支持他繼續連任。

莫斯科居民 尤金妮亞·莫斯卡萊娃:「我認為沒有比弗拉基米爾·弗拉基米羅維奇·普丁更好的人選了。」

莫斯科居民 米哈伊爾·阿恰索夫:「希望他的身體還足夠健康。雖然有各種負面傳聞,但我相信俄羅斯需要他。」

分析認為,無論民眾對普丁的支持是發自內心,還是出於對權威的恐懼,幾乎可以肯定的是,在俄羅斯沒人能夠對普丁的連任構成實際威脅,而連任也是普丁能夠保護自己的唯一方式。

德國國際與安全事務研究所客座研究員 彼得洛夫:「我認為普丁早已將自己置於這樣一個處境:對他來說,唯一可靠的安全和生命保障,就是保住自己的地位,因此在我看來,普丁應該沒有考慮過下台的選項。」

不過,隨著俄烏戰爭重創俄羅斯經濟,普丁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政治和經濟危機,加上他的身體健康一度被懷疑出了狀況,因此他今後的執政之路,仍將挑戰重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