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斥資近億 打造田中高鐵三公園一廊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2 日訊】彰化縣政府斥資總經費9千5百萬元,在田中高鐵彰化站附近,推動「田中水與綠的交響環境營造工程」,11日上午舉行開工祈福典禮,完工後,田中高鐵站附近,將有三個公園以及一個遊憩廊道。

彰化縣長王惠美、田中鎮長蕭淑芬以及社頭鄉長蕭浚二等人,一同上香向天祈求工程開工順利,未來將在彰化高鐵站區附近新規劃三處公園,包括現地滯洪池公園,更有長達2.2公里的銜接社頭到田中的綠色廊道。

彰化縣長 王惠美:「中央核撥給我們,大概4980萬,縣政府在議員的支持之下,拿出了1020萬,這個部分是做我們相關的滯洪池,以及2.2公里,銜接我們社頭跟我們田中,?在我們高鐵站附近的一些,部分的綠美化的部分。」

除此之外,彰化縣府為了打造更好的親子環境,再挹注3,500萬元,未來在滯洪池公園辦理共融式親子遊戲場設施。

彰化縣長 王惠美:「到時候有這個將近6、7公尺高的一個遊戲設施,好幾座來提供給我們在地的孩子們,這個遊玩的一個好空間。」

田中鎮長 蕭淑芬:「相信未來這一個遊憩的公園已經設置好的話,會引進我們所有的大小朋友都能夠到這一邊來做一個遊憩。」

城觀處表示,執行重點目標,以簡單好用、好維護、好管理的原則設計,營造高鐵站門戶新意象,全計畫案總經費9,500萬元,預計2024年底前完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