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DE國際發明展 彰化科大獲6金5銀1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建國科大日前參加「2023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榮獲6金、5銀、1銅,以及大會最高榮譽鉑金獎的好成績,透過鏡頭看看有那些創新的得獎設計。

建國科大學生 詹謦誌:「透過我們齒輪系的一些配置,我們可以讓它去做一個速度上面的變換。」

打開開關,讓齒輪轉動,這組「新型變速機構」的創意設計,從參考國外文獻到完成,花費一年半的時間,以金屬材料製造原型機,藉以驗證變速器的功能,獲得大會最高榮譽鉑金獎,關鍵技術就在圓柱凸輪機構與磁力套件。

建國科大學生 詹謦誌:「利用變速凸輪機構,結合一個磁性的原理去使我們,去快速換檔跟一個動力傳輸的動作。」

建國科大學生 謝汶錡:「他可以用手機控制一檔跟二檔風速。」

智慧化方面,有學生結合手機、手勢、聲音等物聯網和AI方式,協助老人控制燈光照明和電扇轉速。

建國科大學生 謝汶錡:「只要跟水電人員,或者是像現場施工的人員,跟他講說,我什麼感測器要放哪邊,然後什麼感測器要放哪邊?那它就可以做到,很全面地控制,電風扇或者是電燈,甚至其它東西都可以。」

甚至有學生設計這款「全自動泡沫紅茶調飲機」,現場示範如何將泡沫調飲機製作過程標準化,是公認最實用的一組。

建國科大學生 許長傑:「(困難點)管子密封程度,因為管子密封不好,你就沒有辦法按照它要等比例下去。」

建國科大校長 江金山:「這一次的特色就是除了說,我們建國的師長,指導我們的專題學生,另外我們大手攜小手,像彰工的學生還有彰化高中的學生,也都加入我們的團隊,一起去參展。」

「2023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有30個國家參賽,總數445件,一共600位學生角逐大獎,建國科大榮獲6金、5銀、1銅,以及大會最高榮譽鉑金獎,成果豐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