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盈外籍老公財產申報補件?中選會:沒收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5 日訊】總統大選倒數29天,明天16日起法定競選期上路,中選會今天也召開記者會,公布注意事項。有關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比利時籍老公財產申報的問題,中選會強調,目前仍沒有收到補件,往後若被檢舉申報不實,恐怕有法律責任。

選戰剩下不到一個月,中選會也在辦公大樓外,正式貼出競選公告,宣告法定的競選活動期,16號即將正式展開。

中選會主委 李進勇:「12月16日開始,一直到113年的1月12日為止,期間一共有28天。」

這回大選,全台選舉人數約為1953萬人,而根據選罷法規定,競選期間除了各媒體應該要秉持公平原則,讓候選人宣傳外,候選人的廣告文宣也都要署名。各陣營公布的民調,一定要註明資金來源與調查方式,連網路最流行的街訪,也要遵守。

中選會主委 李進勇:「把(資料)彙集之後對外公開發布,就是我們所規範的民意調查,目前這樣解釋定義非常清楚。」

不過外界最好奇的,還是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比利時籍的老公,財產到底有沒有申報補件,中選會強調,目前仍沒有收到。

中選會主委 李進勇:「他們辦公室有指派律師,跟我們詢問相關辦理更正的事宜,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提出正式更正。」

中選會副主委 陳朝建:「如果沒有來請求更正,一旦有具體檢舉個案,在立案調查之後也會做後續處理。」

若吳欣盈在限期內沒補件,或是被人檢舉申報不實,依照財產申報法第12條,恐將面臨1年以下的刑期,或是易科最重50萬元的罰金。吳欣盈的財產問題,再度引發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