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中大使:不要恫嚇、脅迫或干涉台灣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6 日訊】美國駐中大使勃恩斯15日在華府智庫發表演說,談到台灣在政治、經濟與戰略軍事的重要性。關於即將到來的台灣大選,勃恩斯呼籲,各界不要干預台灣選舉,要負責任行事。

美國駐中大使 勃恩斯(Nicholas Burns):「我們的看法關於1月13日台灣選舉,我們強烈地期望並希望,就是,這個選舉是不受恫嚇、脅迫或干涉,來自各方面。」

美國駐華大使勃恩斯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對美中關係發表演說,勃恩斯強調台灣在國際上的重要性。

美國駐華大使 勃恩斯:「當然關於台灣海峽,是至關重要的地方,關於全球經濟。50%全球貨櫃交通經過台灣海峽,每日如此。70%全球高階半導體是在這個台灣島上生產的。」

勃恩斯表示,有鑑於台灣在政治、經濟與戰略軍事的重要性,美國的重要目標就是保持台海的長期和平穩定,這也是未來的目標。

美國駐華大使 勃恩斯:「我們殷殷期盼的是,關於台灣整個複雜的問題,就是有一個和平的解方,對於海峽兩岸的分歧。這是美國政策的重點,這是回顧所有當政者的重點,從1979年的卡特總統。」

在問答時間,現任哈佛訪問學者,前立委許毓仁提問美中台關係。勃恩斯指出,他對美中關係的未來「並不樂觀」。

美國駐中大使 勃恩斯:「我不感覺樂觀,關於美中關係的未來。我感覺到我們需要看事情如何發展。」

勃恩斯補充說,美中關係就像是雲霄飛車,一下子斷絕聯繫,一下子又恢復溝通,所以他沒有辦法感覺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