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擂台成真?機器人拳擊測試力量和速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1 日訊】在科幻電影「鋼鐵擂台」中,機器人以靈活身手,進行場場驚心動魄的拳擊格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所機器人實驗室,為了測試人形機器人的新手臂功能,進行了一場人與機器人的拳擊格鬥。

美國人類與機器知覺研究所(Institute for Human & Machine Cognition,IHMC)進行人形機器人研究,最近與新創企業合作,開發出號稱最靈活、動作最像人類的機器手臂。

研究團隊利用拳擊來檢視機器手臂的力量和速度。由一位研究員在遠處頭戴VR眼鏡,雙手握著感測器來操作機器人,帶著拳擊手套的機器人可同步做出上鉤拳、直拳或閃躲等動作,和另一名研究員進行對打。

IHMC研究員 Robert Griffin:「現在,我們的合作項目並不是專注於拳擊。我們真正的目標是製造機器人,讓它們能夠開始執行一些目前依賴人類完成的危險任務:如炸彈處理、核清理、災難應變等。這些工作目前都是由人類來完成的,因為我們還沒有機器人,能夠代替完成這些任務。」

機器人並不具備人類的智力或認知能力,利用機器人身上的攝影機及遠端遙控功能,可以讓人類在安全的地方處理危險工作。

IHMC研究員 Robert Griffin:「雖然這些新手臂真的很強壯,但我們實際上還沒有完全測量過它們有多強壯。我們還沒有真正做過測試,看它們能舉起多重,能有多大的推力。」

透過使用創新機制和複合材料,新的機器手臂已經具有更高的功率/重量比和更大的運動範圍。目前可以舉起大約6公斤的東西,但這尚未接近機器手臂的力量極限。

新唐人亞太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