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遇上入冬最強寒流 東北亞宛如冰封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2 日訊】今天(22日)是24節氣中的「冬至」,東北亞地區以及中國多地,因受到寒流影響,溫度降至零度以下。北海道降下破紀錄的大雪,上海也預料打破40年來最冷的12月,全中國約有9成的國土將被「冰封」。

在風雪中艱難行走,入冬後最強烈的一波寒流席捲東北亞,包含日本、韓國、中國東北地區等多地,都有如被大雪冰封,寒冷程度,超越往年。

韓國民眾:「昨天和今天下了20~30厘米的雪。人們通行很困難,清理雪也非常辛苦,商店居民們似乎感到很辛苦。」

日本民眾:「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但如果一下子下大雪,情況就會變得很糟。」

中國上海民眾:「今年不是正常的,今年特別冷,今年特別冷。」

寒流碰上一年中最冷的節氣「冬至」,走在路上的民眾冷得蜷縮。冬至這天,韓國首爾最低溫達到攝氏零下15度,而中國9成國土被「冰封」,北海道積雪甚至逼近一公尺。極端氣候造成的異常寒冷情況,令天氣預報變得困難。

韓國氣象廳預報分析官:「根據我們正在進行的統計分析,我們越來越難以透過傳統的統計分析來解讀天氣,因此我們正更加仔細地使用數值模型,並利用當前的觀測數據來進行預報。」

日本及韓國方面,都向民眾提出呼籲,出行需慎防發生交通事故,注意積雪及路面結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冬至寒流凍全台 楊梅清晨6.7度 遊客湧太平山追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