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兩波冷空氣 週四若水氣配合高山可降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6 日訊】來關心天氣,今天(26日)白天回暖,明天白天溫度將比今天更暖和,不過未來一周將有2波冷空氣來襲。氣象署提醒:一波從週三入夜影響到週五,另一波較強冷空氣則是跨年、元旦來襲;受南方雲系及東北季風影響,明晚到週四是未來一周天氣最不穩定的時候,各地都有降雨機會,週四如果低溫和水氣可配合,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率。

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 伍婉華:「這一波星期三晚上一直影響到星期五的低溫,不會像前幾天那麼冷。北部、東北部和中部大約是18度,其他各地大約是19、20度;而31號又是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我們說這一波帶來的冷空氣會比較強,31號到元旦這段時間各地的溫度又逐漸地下降。目前我們預估在元旦那天的低溫部分,金門馬祖大約是12、13度,北部、東北部大約是14度、15度,中部16度、其他各地大約是18度。至於這一波的冷空氣會不會讓我們溫度持續下降,達到大陸冷氣團的強度,氣象署我們會持續地再觀察。」

氣象署表示,週日到元旦受另一波東北季風或更強冷空氣影響,天氣比較乾,跨年和元旦降雨以基隆北海岸和東半部為主,其他地方天氣不錯。至於降雪機率,水氣最多的一天在周四,高山還是比較冷,周四要看南方雲系水氣能否配合低溫,如果可配合,周四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陳思齊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