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春聯、紅包亮相 元旦起限量發送32萬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7 日訊】跨年後不久,過年就快到了,總統府春聯、紅包袋也亮相,明年迎來龍年,這次的春聯題字是取「龍」的諧音,寫上「萬物興龍」,元旦當天,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將最後一次在府內發放,另外,含有一元的新春福袋,則會隨正副總統的新春行程,來送給民眾。

總統府春聯正式亮相,龍年題字玩創意,取諧音寫上「萬物興龍」,由新生代設計師簡伯諭操刀,用流暢筆觸,祝福各行各業興盛繁榮。

春聯題詞設計師 簡伯諭:「這四個字的話,龍會是主要我們想要呈現的樣子,(字體)比去年溫潤一點的形式,再更迅急一點。」

這幾年的總統府春聯,賀詞都藏巧思。虎年是「福」運旺來,兔年是喜福運「途」,2024年的龍年,則輪到萬物興「龍」。

除了喜氣的春聯外,當然也少不了紅包袋。這回由設計師顏妘珊擔綱,正反面拚起來能成為一條龍,呈現金龍昂首闊步的姿態,象徵進步向前,並由金線勾勒出 2024 Happy New Year。

龍年紅包袋設計師 顏妘珊:「(龍)牠其實在東方的意涵當中,擁有著力量以及吉祥的象徵。藉由這些比較圓潤的線條,可以傳遞出和諧共榮。」

不過,限量是殘酷的,春聯與紅包,總統府各準備了32萬份,1月1號起到2月7號,在總統府導覽時間,開放索取。而元旦當天,還會由總統與副總統親自發送1000份。

而不方便到台北的民眾,也可以到行政院各地的聯合服務中心,免費索取。

總統府發言人 林聿禪:「總統跟副總統會在元旦當天早上、上午,會在總統府的敞廳,來發送龍年的春聯以及紅包袋各1000份。」

另外,每年也很搶手的福袋,則延續紅包袋的龍圖主題,拆開來可以摺疊成立體造型,上頭還有嶄新的1元硬幣,要祝福民眾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在除夕後,會隨著總統、副總統的新春行程,把福氣分享給各地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