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邀專家檢討校安 學者:非單一單位能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9 日訊】新北市日前發生國中生割喉案,輿論震驚。今天(29日)新北市召開專家諮詢會議,討論強化校園安全網絡,學界專家提出不少需要協助及改善的部分。行政院長陳建仁下周也將召開跨部會會議,邀集六都地方政府,全方位檢討安全網。

新北市召開專家諮詢會議,討論強化校園安全網絡。新北發生國中生割喉案,震驚全台,校園安全議題,再次成為全台關注議題,檢討聲浪不斷。

新北市副市長 劉和然:「不管法治教育、品德教育,還有這個所有的這個養成的過程,家庭的問題、社會的問題,這是比較全面。 治標跟治本,立即現階段,譬如說剛剛提到的,一些法規的修正,可以讓學校的老師,在處理校園安全的時候,他能真的是可以比較好方便去執行的。可是在很多的比較長遠的問題,像法治教育,比較扎根落實的,這個部份我們一樣會持續來推動。」

銘傳大學社科學院院長 黃富源:「如果他的問題是多元而複雜的,就不是單一一個單位可以處理。」

會議中也提出幾項改善意見,要求補強校園行政人力;解決校園安檢制度相關法規過於嚴格,第一線實施窒礙難行問題;必須提升家庭功能及家長責任,配合學校維護校園安全;並提議中央增設矯正學校。而下週,行政院也將與六都及相關機關,就校園安全問題開會檢討。

行政院長 陳建仁:「在第一時點的時候,我就請教育部務必要盡快的協助,新北市教育局來提供校園師生有關的心理諮商的協助,另外我也請我們林萬億政委,在下週要召集所有的相關的部會,以及六都的主管機關來討論相關機制,所有的機制都會經過很審慎評估來改善。」

此外,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已經組成跨司署專案小組,並將召開會議與有關團體討論精進方案,同時投入資源增補校園輔導人力,支持學校及教師管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