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遇刺 無生命危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2 日訊】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在釜山參加活動時遇襲,頸部受傷,流血倒地,所幸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警方表示,嫌犯當場遭到逮捕。但在訊問期間,拒絕透露他為何攻擊李在明。南韓總統尹錫悅強調,不管在何種情況下,韓國社會決不容忍類似的暴力行為。

2日上午10時27分,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在釜山視察加德島新機場用地後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遭到一名身份不明男子的襲擊,導致頸部受傷,流血倒地。

對此韓國總統尹錫悅針對李在明遇襲一事表示,這是萬萬不可發生的事情,並表示非常擔憂李在明的安危。並指示警方等相關部門迅速進行調查查明真相。並盡全力為移送和搶救醫治李在明提供幫助。

韓國大檢查廳向媒體表示,此案是針對政黨黨魁發的恐怖襲擊,情節嚴重,將組建專門辦案團隊徹查事件真相。

李在明遇襲事件後,執政黨和在野黨一致譴責該行為是「政治恐怖襲擊」,敦促警方徹查事件。

最大在野黨 共同民主黨首席發言人 權七勝:「這是對李在明代表的恐怖襲擊,是對民主主義的嚴重威脅,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可以發生。」

執政黨「國民的力量」非常對策委員長 韓東勛:「看到了李在明代表被不明男子襲擊的報導。我們社會發生了絕對不應該發生的事情。衷心祝願李在明代表早日康復。調查當局應該嚴格且迅速調查,查明真相,追究責任人的責任」

李在明遇襲後,在釜山大學醫院經緊急搶救後轉至首爾大學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燕 韓國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