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燈籠海點亮桂花巷藝術村 成網美打卡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彰化鹿港除了逛古蹟吃小吃,還能玩什麼?今年鹿港桂花巷藝術村,吹起日式風,掛起220個日式竹編鏤空燈籠,變成燈籠海,吸引民眾穿浴衣打卡,拍美照;而彰化縣政府也在八卦山舉辦月影燈季,要讓民眾從早玩到晚。

白天來到桂花巷藝術村,日式竹編鏤空燈籠高掛天空隨風搖曳,搭配日式建築,吸引著民眾穿著日本浴衣拍網美照,有店家搭順風車,順勢帶顧客拍照打卡,現場大秀舞技。

變裝服飾出租店長 黃俐瑛:「好我們看天空。」

民眾:「我們每年都會來藝術村拍照,然後發現今年的那個燈籠海很特別,就是日式的以往都好像是中式的。」

變裝服飾出租店長 黃俐瑛:「其實來客數有增加,桂花巷藝術村現在有點燈的這個裝飾,其實滿多民眾會特地過來。」

到了晚上,桂花巷藝術村內的走道上空,220個日式竹編鏤空燈籠,會同時點亮,相當繽紛亮麗。

民眾:「每次來體驗都有不同的感受。」

鹿港鎮長 許志宏:「以日式的一個風格,來呈現一個布燈,現場我們也可以說,還有網狀的一些的燈飾,還有我們這櫻花樹的一個布燈,可以說呈現,可以說現場非常地一個繽紛。」

鹿港公所表示,桂花巷藝術村持續點燈到3月11日;鏡頭來到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除了每晚5點30分到10點,每半個小時有光雕秀展演,周邊還有各種幸福主題燈區,一直展出到3月3日,一共65天,讓民眾遊彰化,從早玩到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