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局詭譎 內鬥公開化 解體前傳聞四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6 日訊】2024年新年前後,從中共紅二代集體逼宮,到軍事清洗,再到外交系統的異動,中南海內鬥的傳聞四起,引發熱議。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1月4日在大紀元發表文章,引述來自軍中的消息說,中共現任黨魁正準備調查前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

前一天,香港媒體發文暗示中共駐聯合國外交官耿爽,因受其夫人牽連叛逃美國。隨後,中共駐聯合國常駐代表團公布耿爽在安理會上的發言,辟謠意味濃厚。

早在新年前,耿爽外逃的消息就在網上熱傳。由於耿爽的妻子在美國科恩公司擔任高管,而耿爽與落馬的前外交部長秦剛是好朋友,外界猜測耿爽或與秦剛有牽連被調查。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在近期中共政壇爆出非常多的這種離奇的政治傳聞,它本身就說明了一個巨大的問題,就說明中共體制之內現在是人心惶惶,幾乎人人都有了一種強烈的末日心態,它才會出現這種今天誰叛逃了,明天誰被抓了等等這種傳聞。」

去年底,財新網刊登的《重溫實事求是思想路線》社論被下架,之後刊登的《2023終有一別》專題也被迅速刪除。

隨後有關「胡舒立被約談」「胡舒立微博被清空」等傳言不斷。胡舒立雖然在今年1月1日發朋友圈「報平安」,但分析認為,胡舒立是代表鄧小平路線的那一波勢力,財新網發表的這些文章,其背後釋放的信息耐人尋味。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財新網我們看到它一再地觸及到習近平的禁區,就是一個例證,就是說明像財新網這樣的媒體,它事實上充當了反習勢力的一個輿論先鋒的這種角色,說明兩條路線的這個黨內的激鬥,已經越來越走向公開化了。」

1月3日,旅澳自由派法學家袁紅冰在台灣《自由時報》發文稱,據中共體制內良知人士披露,以劉少奇之子劉源為核心的紅二代群體已經達成政治共識,呼籲剝奪現任黨魁的權力。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在近日我們看到有這種流傳出說紅二代們在集體的逼宮,甚至說想要改組中共來渡過難關,它就說明黨內呢,已經集體上都意識到說中共這艘大船是要沉了,已經不可能保得住了,所以他們不得不這些紅二代們,不得不開始抱團自救。」

不過,分析認為,體制內的反現任黨魁,很大程度上也只是為了保黨,而中共這艘破船就要沈沒,共產黨的解體,是歷史的必然。

旅美經濟學者李恒青:「我也是認識有那麼一批所謂紅二代或者官二代,他們實際上是有這方面的想法的,要使得中共最後變成一個社會民主黨。這樣的話呢,可能會使得共產黨逃過了後頭的生死劫。但是因為共產黨在執政的七十多年犯下的罪惡太多,滔滔的罪惡。所以最後在社會發生大變革之後,共產黨還能夠活下來,那個是非常困難的。」

外界紛紛預測,2024年中國會出現黑天鵝和灰犀牛事件。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今年中國的政局,有很大的可能會出現這種巨大的黑天鵝或者是灰犀牛的事件。不排除說可能會導致整個中共的政局,它會陷入一個巨大的變動,一個動蕩甚至是解體的這種狀態之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