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合約是否公布?陳建仁:無不可告人之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立法院今天在大選前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專案報告國產的高端疫苗,陳建仁說,政府與高端的採購合約,是依照相關法規,之中沒有不可告人之事。衛福部長薛瑞元也說,他一向主張對外公布合約。

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們跟高端的合約,都是在遵照著相關的法規,以及國際貿易的慣例來簽署,這裡面沒有不可告人之事。」「要公布相關的合約的時候,一定要得到對方的同意,如果我們片面的來公布這一些合約的話,實際上就會違背了政府的誠信。」

衛福部長 薛瑞元:「我們沒有要求說他要保密啦,(所以選前有辦法公開嗎) 這要看高端那邊的程序走得怎麼樣,不過我們是樂觀可以提前解約,因為本來是要五年。」

陳建仁表示,行政院一向主張公開合約,但如果政府違背誠信,片面公布,那未來政府對外採購任何藥物、或疫苗,都可能遭到拒絕,呼籲有心人士不要為了政治利益,抹煞台灣防疫人員在第一線的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