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州針對疫情追責中共 推進索賠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2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造成全球巨大數量的生命隕歿,國際追責聲浪不止。週三,美國聯邦法官允許密蘇里州,繼續推進向中共索賠。

密蘇里州在訴訟中指控,中共官員應對疫情負責,因為他們沒有採取足夠措施來減緩疫情蔓延。

美國第八巡迴上訴法院的一個合議庭法官,批准對其中一項索賠,繼續推進,這項指控指出,中共在疫情初期大量囤積口罩和其它防護裝備,令疫情加劇。

法官斯特拉斯(David Stras)在裁決中寫道:「密蘇里州的主要論據是,中(共)國當時利用了全球對COVID-19的無知。」

法官還表示,密蘇里州已經對此提出了足夠的指控,所以允許這項索賠,繼續進行。

密蘇里州在2020年4月成為第一個對中共提起訴訟的州,該州要求中共對疫情的全球蔓延承擔責任,並尋求賠償,以彌補該病毒造成的「巨大生命損失、人類痛苦和經濟動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臣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