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台主辦U20男排亞錦賽 陸委會批中共製造笑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8 日訊】中共頻頻出手,打壓中華民國的國際參與空間。在挖角台灣邦交國後,又出手阻撓台灣主辦「亞洲U20男子排球錦標賽」,使賽事最終改由印尼主辦。陸委會今天(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中共是給世人製造笑話,不敢派人來就要求更改比賽地點,是全世界首例也是唯一。

陸委會發言人 詹志宏:「男子排球這個事情,我想是跟這個中共最近挖走我們一個邦交國,這個事情我們一起看待。也就是說,在國際的這個場域裡面,它也不斷地在企圖要壓縮,我們中華民國的國際生存參與的這些空間。可笑的就是說,在中國大陸(中共)它們再度的,製造了一個給世人看笑話的一個個案。真正的原因就是說,中共它說,如果在台灣舉辦這個活動的話,它們不敢派人來,那這個全世界第一個,也是唯一的案例,就是我不敢派人到你那個地方去,所以我就,我就要求要更改比賽的地點。」

陸委會說,中共去年表示疫情後要推動所謂兩岸「大交流」,但現在看到的是「大縮水的交流」,中共限制學者來台觀選、限制運動員來台灣進行體育交流,是對人民禁足。陸委會話鋒一轉也提到,大陸當前有很嚴重的青年失業,社保問題,但中共「捨不得照顧自己老百姓」,寧可把錢拿給特定官員花用,非常不合情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