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聯盟會晤 聚焦印太安全 應對中共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3 日訊】週日,情報共享組織「五眼聯盟」的國防官員會晤,共同商討,進一步加強印太區域的安全合作,應對中共挑戰。

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組成的五眼聯盟的高級政策國防官員,週日在新加坡舉行會晤,就如何加強印太區域安全、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交換了意見,此舉被認為是西方國家應對中共挑戰的最新舉措。

與會的官員包括美國負責印太安全事務的首席副助理國防部長羅亞爾(Jedidiah P. Royal);澳洲國防戰略、政策與工業部副部長傑弗瑞(Hugh Jeffrey);加拿大助理副部長(政策)哈默施密特(Peter Hammerschmidt);英國國際安全政策主任格爾(Nick Gurr),和紐西蘭國防部政策與規劃副部長施密特(Richard Schmidt)。

美國國防部表示,加強印太地區空中和海上行動的安全尤為重要,同時也重申了繼續合作增強盟友及整個印太地區韌性的重要性。

去年10月,五眼聯盟的情報負責人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指責中共盜竊智慧財產權,實施間諜活動,並利用人工智慧技術(AI)對企業等進行駭客攻擊。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當時表示,這次「前所未有」的聯合呼籲旨在應對中共對全球創新構成的「前所未有」的威脅。

台灣也在去年5月稱,正在加強與五眼聯盟的實時情報交換,以應對日益增長的中共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