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團:美台同在嚇阻中共 堅持台灣自決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5 日訊】美國議員代表團,在外交部記者會強調,美國國會對台灣的強烈支持,一如既往的強大,無論誰入主白宮,都會繼續存在。被問到面對中共的軍事威脅,是否對台灣新政府的應對,有所期待?議員表示,美國與台灣同在,將會有多個議員團來訪,並強調美國國會堅持:台灣的未來,是台灣人民的。

美聯邦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 迪馬里:「如果在新總統宣誓就職前後,他們(中共)可能繼續這樣做(軍事威脅),我不會感到驚訝。但重要的是不向這壓力屈服。我堅信雷根曾說話:以實力求和平。沒有人想要對抗,重要的是台灣盡己力讓中國共產黨知道,台灣不會被輕易擊敗。毫無疑問,台灣將保衛自己。但同樣重要的是,讓每個人都知道,美國也與台灣站在一起。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決定現在來這裡。我想你會看到更多兩黨代表團,訪問台灣表示支持,向世界其他地區發出一個訊息,就是美國將繼續與台灣站在一起。那些壓力和脅迫不是我們能容忍的,不可袖手旁觀不可接受。」

美聯邦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 貝拉:「這裡的目標是維持現狀。我們必須應對日益增加的侵略,這些侵略並非來自台灣,也不是來自美國,重要的是要直接對台灣人民說,你們的未來是你們的未來,這是美國國會堅持的原則。」

議員還表示,支持台灣加入CPTPP、IPEF印太經濟架構,國會一直非常積極在推進支持台灣,在不久的將來,看到更多的具體好事發生。被問到,美國該如何回應,中共挖走台灣在第二島鏈的邦交國?議員重申國會的法案與支持、拜登政府的聲明態度,強調面對中共的經濟脅迫,應該擁有工具和資源,與重要盟友合作,支持各國勇敢選擇自己前進道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