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不是愈大顆愈好吃!草莓冷知識、挑選方法1次看

草莓不是愈大顆愈好吃!草莓冷知識、挑選方法1次看(首圖來源/Freepik)

文:連珮妤(NOW健康) 

草莓又被稱作水果皇后,鮮嫩多汁,且熱量較低,是不少大人小孩最愛的水果之一,裡面更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花青素、膳食纖維、果膠等營養成分,能為人體帶來相當多的益處,但你知道草莓並不是「莓」,而是1種聚合果嗎?究竟在進行草莓挑選時該注意什麼?怎麼做才能讓草莓存放較久時間?


草莓不是莓果類? 草莓冷知識1次告訴你


草莓以鮮紅色的果肉與酸甜的滋味,深受民眾歡迎,農糧署於臉書發文分享,草莓其實不是「莓」,草莓果實屬於聚合果,我們所食用部位為授粉後肥大的「花托」,真正的「果實」其實是佈滿在表面上看似黑點的部位,每個黑點部位都是由1個子房發育而成的小瘦果,與1個果實中含有許多種籽的「莓果」(Berry)類有所不同!


此外,台灣栽種草莓最多的地區為苗栗縣大湖鄉,佔地約400公頃,其他盛產草莓的區域還包括台北內湖、新竹關西、南投國姓等地,大多以觀光果園為主。

草莓冷知識全解析。(圖/農糧署提供)
草莓冷知識全解析。(圖/農糧署提供)

不是愈大顆就愈好! 草莓挑選與保存小撇步這裡看


若想要品嚐新鮮香甜的草莓,可不是挑愈大顆愈好,首先可以觀察草莓的表面,以瘦果挺立、蒂頭深綠,表皮則須選擇帶有光澤感、鮮紅透亮,且顏色均勻者為佳,而愈新鮮的草莓也會散發出自然清新的果香味,不妨於挑選前可以聞聞看。


在食用前應先進行清洗,先不要急著把蒂頭和梗去除,否則清水滲入後,會讓草莓吃起來味道盡喪,還會因此流失大量的維生素C。正確的清洗方法為將草莓放置在漏籃內,再用清水緩慢沖洗,瀝乾後以軟毛巾吸乾剩餘水分,摘除蒂頭後就可以開始享用美味的草莓了。


此外,將草莓買回家後若未食用完畢,建議先不要清洗蒂頭,並將蒂頭朝下擺放至上下鋪有廚房紙巾的保鮮盒中,蓋上蓋子加以保存為佳,而若將其放進冷藏,則可延長2天的保存期限。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