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市「2階段」延長營業 2月5日起108小時不打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6 日訊】就快過年了,台北花市開始出現買花人潮,購買應景的蝴蝶蘭、菊花、百合等,花市也宣布,今年分兩階段延長營業時間,1/26起延長到下午三點,2/5到2/9中午,更是108個小時不打烊,不過,業者也預告,今年花價預計比過往多5%。

各種顏色的菊花美麗綻放,花朵繫成線菊,就像夜空中的焰火, 還能變身繽紛花圈。除了菊花,過年應景切花,還有百年好合的百合、諧音銀兩的銀柳,光看就很有年味。

民眾:「買像菊花、結梗這樣,比較耐放的,對對對。(今年比較提早來買嗎?)是,因為到時候如果快接近過年的話,會很多人。」

民眾:「今年價格略為調漲。要買還是必須得買的,對,家裡那個年節氣氛嘛!」

除了切花,盆花最熱賣的就是蝴蝶蘭、鳳梨花。今年是龍年,盆花龍吐珠也有不少人買。算一算今年切花總供應量大約90.3萬把,和去年的90.4萬把相比,少了一點點,預估價格會小漲5%。

台北花市董事長 李明聰:「那我們分為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到半個月前,我們會延後營業到3點,因為我們平常營業到12點,那營業到三點的時候,最主要以盆花為主。那過年5天是以先切花為主,因為那個是24小時切花,可能它的壽命沒有那麼長,所以以最後五天為主。」

南投縣副縣長 王瑞德:「展售20個攤位的南投的農特產品,那南投是全國茶產量最多的地方,有八大茶區,我們也有品牌很好的咖啡,還有香菇、蜂蜜。」

台北花市年前108小時不打烊,還有農產品市集,民眾不妨到花市逛逛,為家中增添濃濃的年節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