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用水50度以下擬降價!約九成二用戶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6 日訊】台灣自來水公司慶祝成立50週年,經濟部長王美花特別到台中為台水公司慶生;台水公司董事長李嘉榮透露,將拉大水價級距,每月基本度數50度以下可望降價,約9成2用戶受惠。

經濟部長、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以及在地立委等貴賓共同切下蛋糕,見證台水公司成立50歲生日。

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 李嘉榮:「民國63年成立台水公司,加速提高全省的供水普及率,也致力於民生以及產業用水的供應。」

面對極端氣候,台水公司也遭遇百年大旱的挑戰,經濟部長美花勉勵台水公司,要加大供水的?性。

經濟部長 王美花:「水的問題一定是不斷會反覆出現,而且出現的頻率可能會越短,所以台水公司跟水利署我們就是再加大水的?性。」

董事長李嘉榮透露,台水正在研議實施擴大水價級距化,讓千度的用水大戶多繳水費,每月用水50度以下,研擬降價,約有九成二用戶受惠。

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 李嘉榮:「民生用水就是每個月用水量度數大概在大概是50度以下的,我們不調漲甚至還可能會調降。低用水度的用戶不調,我們準備是把原先自來水公司的水價四段的級距可以拉到六段或七段。」

至於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中科擴廠,李嘉榮說,台積電要提送用水計畫,依規定新增產業要有1/2用再生水,但沒完成前,由自來水供應,台水配合政策,會調度水量,不能影響民生用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