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跨界 台NGO攜醫界助越南石城改善水源衛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民間合作協助越南偏鄉水資源淨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週三舉辦記者會,宣布捐款新台幣100萬元,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乾淨水資源行動。

將手上的水注入愛心造型濾水槽,以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的水資源行動。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宣布捐贈100萬元新台幣給世界展望會,協助越南石城縣取得乾淨水資源。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 李紹齡:「我們會把這100萬元,全部用在石城縣,它的供水、洗手、以及廁所的衛生設備。我們會在衛教的部分更加強,讓他們知道,好的衛生習慣才是一個健康的開始。這一些就是一步一腳印,我們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夠健康的長大。」

石城縣位於越南中部最貧困的縣城之一,水源被牲畜糞便、垃圾及農藥污染。中醫大附醫周德陽院長表示,水源中各種有害物質除了造成腸胃道疾病,還會傷害神經系統,阻礙兒童成長。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 周德陽:「它有一些可能是化學、農藥那些,一定對生長,或是對神經系統都會有傷害,最起碼說像,有些像腸道的感染,那一定是會第一個發生腹瀉。那再來就寄生蟲感染、再來就中毒。那因為那個水很多都是重金屬,或是有其它有害的化學物質。」

據統計,石城縣有兩成未滿五歲的兒童,發育遲緩。這次世界展望會與醫療界攜手,盼透過跨國界行動,協助石城縣取得乾淨水源,幫助當地兒童遠離健康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