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前往沖繩郵輪1外國客落海 救起送醫無大礙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2 日訊】今年1/16才首次從基隆港啟航的「榮耀號」郵輪,傳出2/1晚間停靠在沖繩碼頭時,有一名外國旅客落海,日本搜救人員緊急出動,還好這名外國旅客經過搶救後目前並無大礙,基隆航港局也將在郵輪返港時,登輪查清楚事發原因。

船上開心跳舞,不過,船下卻有救護車,呼嘯而過,因為有人落海了。1月30號從基隆出發到沖繩的「榮耀號」郵輪,2月1號晚間10點,船長發現一名旅客在沖繩島附近海域落海,立刻通報搜救,日本搜救人員也立刻出動。

基隆港務分公司主祕 張維鍵:「另外我們也有跟航港局做進一步的詢問,航港局說目前也還在調查當中,目前只知道,人目前是救上來了,至於他的身份,我們都還在詢問當中。」

交通部航港局証實,落海的是一名外國籍旅客,被救起時仍有生命跡象,搶救後並無大礙。不過,他接下來,不會隨船續航。至於事發原因,恐怕得等榮耀號返航,才能查清楚。

基隆港務分公司主祕 張維鍵:「榮耀號的下一航次是在2月4號,大概早上7點半左右,就會下旅客,那航港局他們那邊,基本上他們已經都準備好人員,就要登輪去詢問這件事情,調查這件事情。」

來自瑞士的榮耀號,載客人數高達5686人,是目前亞洲最大郵輪。1月16號才首度從基隆港啟航,發生落海意外的郵輪,將在2月4號回到基隆,航港局也準備登輪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