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持續大跌 市場哀嚎 專家解析前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3 日訊】2024年開年,中國股市一直跌跌不休,上週短暫回暖後,本週持續走弱,三大指數全部下跌,引發市場哀嚎。

中國A股2月2日再次大跌,消息瞬間登上中國社交平台熱搜榜,中國股民哀嚎一片。

中國民眾:「散戶都虧爆掉了,你還有幾個散戶能有心情過年呢?我們說空倉的不算啊,誰能想到2024年第一個月,市場能這樣?比股災更恐怖。」

上週,中共央行宣布將於2月5日下調存款準備金率,向市場提供長流動性資金1萬億元人民幣等措施後,股市一度有所反彈,但很快又掉頭直下。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它經濟的基本面,就是整個經濟,這些企業它的一個整體的盈利,就是經營狀況不好,那你這個股市,因為你如果沒有這種基本面的、在作為經濟穩住股市的那些本質上的支撐的話呢,你人為地去炒作,你是不可能讓股市反彈的。」

旅美經濟學者 李恒青:「中國股市本身就是一個沒有發育成熟的一個股市啊,它根本就不是一個市場經濟的股市。」「中國現在的問題實際上幾乎所有的投資者對中國(共)政府,對中國的經濟不抱任何的信心。」

中共國家統計局1月17日聲稱,中國去年的GDP比上年增長5.2%。但這一數據到真實性引發質疑,更加劇外界對中國經濟前景的擔憂。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中國這個經濟數據都是國際笑話,就是說沒有人相信。」「最關鍵就是說,老百姓,就是股民也好,投資大眾也好,對這個中國經濟反彈呢沒有信心。因為中國整個經濟的這些各個馬車也好,或者是驅動的那個機器,都在熄火。並且呢在可預見的形勢,未來只要中國共產黨還在執政,它為了保護它的政權,它不惜人民的利益,這個沒有什麼利好的消息,也不會有這個中國經濟的好轉。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圍堵,中國這個經濟環境的惡化還會繼續的話,那股市實際上就沒有任何反彈的理由。」

分析認為,外界對中國的股市已經失去信心,都在等機會拋售。

旅美經濟學者李恒青:「中國經濟現在,在未來的這一年,它叫做螺旋式下跌,而且在加速。原因是整個中國經濟的基礎啊,徹底垮了。然後老百姓也好,投資者也好,對你徹底沒有信心了。都在等待中央出手,只要中央一出手,股價一抬高,馬上拋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