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牡蠣進口量暴增 立委籲稽查.杜絕中國洗產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5 日訊】台南立委陳亭妃,最近接到不少蚵農反映,受到進口牡蠣影響,賣不出去,發現近5年從越南進口的牡蠣,數量暴增近20倍,更質疑可能來自中國洗產地,再輸入台灣,要求相關部門,加強稽查。另外,因應2025紐西蘭液態乳,將零關稅輸入台灣,陳亭妃也要求相關部門,得清楚標示國產鮮乳跟進口牛乳的區別。

台灣小吃蚵仔煎,是不少人的最愛,但吃下肚的每一口蚵仔從哪來,你知道嗎?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這就是越南進口牡蠣的統計,從108年201噸到112年3937公噸,難怪我們台南自己海線的所有牡蠣,賣不出去。」

台南立委陳亭妃,拿出關務署資料,近五年從越南進口的牡蠣竟然暴增20倍,不但衝擊本土蚵農,更質疑這些進口牡蠣,可能來自中國,以洗產地的方式,透過越南借道來台。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越南的牡蠣沒那麼多啦,怎麼可能一下子能夠暴增到這麼多,是不是由中國洗產地過來的?」

食藥署副署長 林金富:「1月27日到2月14日過年期間,特別提供一個加強方案,抽驗的強度,我們本來一般抽批是2%到10%的抽批,加強抽批是20%到50%,所以在過年期間我們會往上拉,拉到最高。」

食藥署強調,過年期間加強抽檢,也要求傳統市場攤販,清楚標示來源。

另外因應2025紐西蘭液態乳,將零關稅輸入台灣,陳亭妃要求,得清楚標示,跟本土鮮乳做區隔。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雖然同樣都是牛乳,可是如果你標示是紐西蘭,大家就清楚那就是保久乳。」

農業部畜牧司簡任技正 馮一鉞:「只要我們國產都有貼鮮乳標章。」

立委緊盯進度,捍衛本土農、漁業,希望把衝擊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