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400年迎世界兩大蘭展 締造全球蘭花盛典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6 日訊】今年台灣雙喜臨門,開工第2天,特別迎來世界2大蘭展,一是素有蘭展奧林匹克之稱的世界蘭展,二是台灣國際蘭展,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在台北車站召開記者會,帶來20年來這2大蘭展首次相遇在台南的好消息,2/24-3/10為期16天,在台灣燈會開展之際,給台灣民眾,雙重享受。

桃色跟粉色的蘭花喜氣昂揚,鵝黃色蘭花高雅氣質,台灣是世界重要的蘭花產區,每3朵蘭花就有1朵產自台灣。今年台灣雙喜臨門,在開工第2天,迎來世界2大蘭展,20年來首次相遇在台南的消息。

台南市長 黃偉哲:「很歡迎大家從2/24到3/10我們台灣燈會 ,以及2/24開始的台灣國際蘭展跟世界蘭展,都歡迎好朋友,不管是北漂南漂,通通漂來台南。」

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北上台北車站舉辦記者會,現場嘉賓一字排開,倒入生命之水啟動儀式,為16天展期,拉開序幕。

世界蘭展、台灣國際蘭展、東京蘭展並稱全球三大蘭展,世界蘭展更是有蘭展奧林匹克的美名。台灣蘭花每年近百億的高產值,高達9成外銷多國的好成績,農糧署期許今年繼續拓展全球銷售通路。

農糧署副署長 姚志旺:「那蘭花有蝴蝶蘭、有文心蘭還有國蘭,主要銷售地方在美國、也有在日本、也有在韓國,那每年有創造大概6、70億的這樣一個高產值的產業。」

知名選秀節目冠軍出道的男團偶像洪暐哲為活動熱唱宣傳,還透露已經買好車票要南下台南。全國蘭花景觀布置冠軍青農現場更是秀一手,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共同完成手作蘭花胸花,盡顯高雅氣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甯郁翔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