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產業創新能量 台南5G科技實驗基地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0 日訊】為促進台南5G文化科技產業發展,並培育在地數位內容創作人才,台南市府在台南文創園區建置「5G創新文化科技實驗基地」,上週六(17 日)舉行揭牌啟用儀式。

南台科技大學教授 張華城:「我們叫南河港的一個港道,那它在過去是呈現的是這個樣子,我們就可以瞬間親眼就看到過去的景象。」

台南昔日的古河道-五條港,導入5G科技,在「末廣町AR時光文旅」中,重現當年的歷史風貌;還有「VR夢迴普羅民遮」,帶領民眾穿越時空,可以多人同遊荷蘭時代的赤崁樓。

南台科技大學教授 張華城:「重回普羅民遮城,普羅民遮城就是我們現在的赤崁樓,這個作品是要呈現出普羅民遮城在荷蘭時期,也就是三四百年前的樣貌,讓我們的民眾可以親自的去回到這個城裡面,好像時光穿越一樣。」

坐落在台南文創園區的「5G創新文化科技實驗基地」,邀集十多組實力堅強的新創團隊進駐,設置5組文化科技開發的測試項目與內容,展現5G文化科技產業多面向的運用。

台南市文化局長 謝仕淵:「我們嘗試在台南400時,透過這種文化科技的思考,將我們台南豐富的文化內容,用科技的方法來進行轉譯,於是我們可以看到,透過不管是AR、VR或者是XR,能夠做一種回到過去的時光,甚至於是虛實對比的這樣子的一種效果。」

台南市府表示,5G創新文化科技實驗基地的啟用,要讓民眾能親身體驗台南在地文化與5G科技相融合的嶄新風貌,並帶動相關產業轉型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