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大火臭味漫雙北 新北市環保局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1 日訊】新北深坑一處倉儲昨晚發生火災,燃燒的紙張與塑膠雜物產生嚴重刺鼻異味,甚至影響了台北市文山區;新北環保局表示,雖然已滅火仍有惡臭濃煙,建議周遭及下風處民眾暫時緊閉居家門窗,如需外出務必配戴口罩。目前尚待釐清起火原因,如果事故涉及「空氣污染防制法」,將依法告發處分。

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在臉書上提出五點說明:
 
新北市深坑昨晚發生火災,懷疑是飄散的濃煙使台北市部份地區空氣中有異味。
根據新北市環保局昨晚的現場監測,下風處新店靠近景美的粒狀污染物濃度偏高,濃度介於每立方公尺50至60微克(ug/m3),濃煙飄散至新店、中永和及台北市一帶。台北市環保局同仁持續監控台北市各行政區空氣品質監測站的數值變化,也派員到文山區用手持式監測儀監測,根據環保局的初步分析回報,昨晚到今早各污染物數值符合標準,環保局也將持續偵測木柵及其他各區的空氣品質。
 
我也列出以下五點,向各位市民朋友說明:
一、環保局要盡速釐清狀況,發佈新聞稿並在社群即時更新情形,讓市民了解狀況,並提出應變作為,不可怠慢拖延。
 
二、雙北是共同生活圈,市民呼吸的空氣不會因為行政區而有所分別,台北市與新北市一定全力協作,釐清事實,並且進行應變處置。
 
三、受影響的市民,你們辛苦了,若仍有異味影響,請暫時關閉門窗,在室內打開空調,外出也請戴口罩,以避免不適。
 
四、感謝即時反映問題的市民、民意代表以及媒體朋友。也謝謝辛苦的基層同仁。
 
五、環保局應檢視空氣品質的檢測項目、標準及方法,是否符合實際需要;也應該審視通報及應變機制,如果有需要檢討之處,直接向我回報。
 
翻拍蔣萬安臉書
翻拍蔣萬安臉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