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國安 美國斥資200億 換掉中國製起重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2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在週三宣布,中國造的起重機,涉嫌構成國家安全,美國將斥資兩百億,進行更換。

美國總共有200多架中國製造的起重機,遍布全美各地,可遠程操控,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拜登總統簽署行政令,未來五年內,將投資200多億美元,用於港口安全,包括生產美國製造的起重機,同時授權國土安全部和海岸警衛隊,保障美國海事船隻與設施的網路安全。

共和黨眾議員 西門內斯(Carlos Gimenez):「今天,我們國家正在使用的 70% 的卸貨起重機,實際上是在中國生產的,並由中共控制,這意味?我們很容易受到威脅。」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如果我們的港口關閉,我們的經濟也會關閉,就是這麼簡單。這就是?什麼我們越來越擔心,中共通過中國製造的智能起重機,來控制我們的港口。」

共和黨眾議員西門內斯表示,已在國會推動立法,最終取締所有中國製造的起重機。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是覺醒的時候了,是擺脫對中共依賴的時候了。」

目前,中國製造的起重機,占美國所有起重機總數的近80%。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