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國會正式結盟?立院召委合作與否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3 日訊】藍白三長加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2日見面餐敘雙方互動熱絡,國民黨團總召傅?萁還感謝柯文哲釋出善意,外界也關注,接下來29號的召委選舉,國民黨要如何爭取民眾黨的助攻合作。

傅?萁、柯文哲手握緊緊,22號藍白三長見面餐敘,民眾黨發起, 國民黨負責訂位。雙方吃了一小時十分鐘,再推進國會藍白合。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傅?萁:「柯主席他也是有非常大的,這樣的一個善意。大家必須同心協力。任何事情都可以談,只要是福國利民,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先建立一個溝通的管道,有事情就大家直接溝通,這樣就好了。不要說打電話,甚至到辦公室直接坐下來,大家直接討論,這樣就好了嘛。」

藍白餐敘互動熱絡,還牽起黃珊珊、洪孟楷熱線管道,藍白等於正式國會結盟。不過上次總統大選,才有破局先例,前立委陳學聖日前在臉書發文說,國民黨有自信能主導藍白合新情勢嗎?建議要好好斟酌推演,強調這絕對是大事,因為兩年後綠白已分家,藍的對手可能來自白的威脅還更大。外界也關注,接下來29號的召委選舉。

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但至於其他在召委的一個層面上面來說,我們取得最大的一個善意,但是目前為止並沒有禮讓這兩個字發生。」

民眾黨團總召 黃國昌:「常常溝通、交換意見,那如果法案能夠取得共識,這個是最重要的。」

民進黨立委 洪申翰:「目前看起來好像不太是以理念為基礎的合作,我想這種不是開大門走大路的方法。」

藍白餐敘沒提到召委合作,國民黨究竟會不會禮讓,還是臨時踩煞車,各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