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三雄前進MWC 鎖定超5G.6G創新應用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9 日訊】2024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成為重量級業者大秀新技術場所,台灣三大電信業者,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與遠傳,也帶隊前往了解最新趨勢。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就認為,未來超5G、6G商機看的見,AI與通訊技術加乘下,也帶給台灣產業新機會。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各大廠端出最新產品,熱鬧滾滾!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親自前往參觀展區,除了到聯發科觀看輕量級 5G,最新T300物聯網解決方案,同時至HTC展場體驗AR/VR,元宇宙最新技術。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 蔡明忠(2024.2.28):「應該這個所謂超5G、5.5G的時代,應該就在眼前,可見未來可能6G,我們也會看得到。」

2024更是5G跨入5G Advanced(B5G)重要一年,台灣大哥大與合作夥伴Nokia簽署MOU,導入新設備,運用AI技術,進一步降低11%~39%用電量,外界預期,台灣大與聯發科、宏達電等資通訊大廠,拓大應用生態圈。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 蔡明忠(2024.2.28):「AI可以說無所不在,所以我們台廠因為這個AI的關係,我想受惠的不只是台積電,幾乎所有的整個IC的產業或相關的,不管是上中下游周邊的(產業)。」

三大電信都在MWC上展開新布局。中華電信今年將在德國設立子公司,宣布與諾基亞,簽署B5G/6G暨ESG合作備忘錄,以三大面向展開深度合作,總經理林昭陽表示,此次MWC上,看見AI新技術的興起,彰顯數位生態系統的關鍵性。

中華電信總經理 林朝陽(2024.2.26):「我認為這不是結束,這僅是個開始,我們會擴大更多的機會,並加入其中,與台灣業界夥伴、國際業者、歐洲夥伴擴大我們的合作機會。」

MWC以全球5G生態系為主題,今年遠傳電信由董事長徐旭東、總經理井琪帶隊,與瑞典大廠愛立信,簽訂「B5G AI永續網路演進MOU」,也找上微軟宣布策略合作生成式AI,同時攜手國內大廠光寶,一同推動B5G生態系,在台灣擴大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