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印太安全 日本印度展開多項聯合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4 日訊】週日,日本和印度開啟兩週的聯合軍事訓練;此前,兩國軍隊已展開多項陸空軍演,加強應對中共威脅。此外,菲律賓計畫聯合日本、印度,達成三方安全與經濟協議,維護印太和平。此外,日本自衛隊為了應對「台灣有事」情況,預計在2025年3月成立一支兩棲運輸聯合部隊,將有一百名隊員會駐紮廣島縣吳市的海上自衛隊基地,負責在緊急狀況發生時,將自衛隊部隊和物資運送到偏遠島嶼。

週日(3月3日),日本和印度武裝部隊在印度拉賈斯坦邦西部比卡內爾市(Bikaner)舉行了名為「護法」(Dharma Guardian)的聯合訓練。日本自衛隊陸軍中將富堅雄一(Togashi Yuichi)和印度陸軍中將納根德拉·辛格 (Nagendra Singh)出席了軍演。

兩軍進行了各種實地射擊演習,還出動了直升機,軍犬和頗為吸人眼球的反無人機戰鷹,協同演練。

印度軍隊 約翰尼·馬利克上校:「本次訓練旨在開展排級的演練,兩國以半沙漠半城市地形為基礎,各出動一個排行了作戰訓練。」

該演習每年舉行一次,由日印兩國輪流主辦,旨在加強合作,並提高多地形聯合作戰能力。

日本陸上自衛隊與印度陸軍還於2月28日到3月2日進行了名為「達摩衛士」的反恐演習。自衛隊第36連隊約190人和印度陸軍約40人,參加了戰鬥演習,模擬奪回被恐怖份子佔據的城區。

除此之外,3月1日開始,日本自衛隊與印軍首次在日本小松基地進行了聯合運輸機空陸軍演。

隨著中共對地區的威脅加劇,日印兩國官員表示,將繼續深化軍事合作,維護印太地區和平。

新唐人電視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