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台海安全 對華跨國議會聯盟發起MIST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8 日訊】今天,由來自超過30個國家、超過250名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發布影片,宣布啟動「MIST行動計畫」,呼籲各國政府評估並正視,一旦台海發生衝突,對全球經濟可能造成的重大影響,並強調維護台海穩定,是各國共同責任。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MIST行動計畫」影片:「維護台海穩定是我們所有人的責任。(台海局勢)不穩是將影響全世界。封鎖台灣海峽,可能會對全球經濟造成10兆美元損失,或甚至更多。我們不能允許這樣的事情。這是一個非常真實的風險。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來防止這件事發生。不僅僅是為了保護台灣人民及他們的自決權。而是為了我們每一個國家的人民,他們都將深受影響。這就是我們發起MIST行動的原因。要求各國政府衡量台灣海峽衝擊的影響並做好準備。並確保台灣人民得到應得的支持。」

參與錄製影片的17位國會議員,來自歐盟、荷蘭、英國、捷克、瑞典、北馬其頓、烏克蘭、加拿大、愛爾蘭、紐西蘭、日本、菲律賓、澳洲、法國等國家。中華民國外交部對此表達歡迎及肯定,並呼籲理念相近夥伴持續與台灣攜手合作,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並鞏固全球民主陣營所捍衛的核心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