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爆炸案死傷被指失真 中共喉舌和公安內訌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中共兩會剛結束,距離北京30公里外的河北燕郊,就發生大爆炸,中共當局公布的死傷人數,被指出造假,中共媒體和公安也傳出內訌。

3月13日早晨,河北三河市燕郊發生的這場巨大爆炸,導致一棟四層大樓只剩框架,旁邊的建築窗戶和屋頂破裂,四周滿是建築碎片,附近樓房受到波及,出現了樓體傾斜的現象。周圍多輛汽車被損毀。

中共當局表示,事故造成7人死亡,27人受傷,但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縮水。

河北民眾 嚴先生(已變聲):「那邊燕郊區大學城那個位置。我之前去過那邊,你要知道那個大學城那邊人口密度非常大的,而且它那個爆炸衝擊力,不像之前北京那個小區那邊人員比較少,它這個人口密度特別集中。」

事發後,三河市應急管理局封鎖了附近道路。央視等中共官媒罕見到現場採訪,但被當地公安,驅離現場。隨後中共記協出面抗議,最終以當地政府道歉收場。

獨立評論人士 蔡慎坤:「它這是大水沖了龍王廟,央視的記者本來就是代表黨來發聲的,所以說你讓黨都不能發聲,這個問題就很嚴重了。」

分析認為,這次的河北燕郊爆炸,中共當局罕見第一時間報導,是因為無法隱瞞,不得不報。

獨立評論人士 蔡慎坤:「因為燕郊離北京太近了,離北京的市政廳,就是市政大樓,實際上只有幾公里,而且燕郊離天安門也很近,直線的距離也就只有二、三十公里,另一方面燕郊住的,有一半都是北京人,還有一半都是在北京上班的外地人,所以說他信息是隱瞞不了的,所以他不得不報。」

河北民眾嚴先生透露,現在中共財政緊張,北京、房山、通州等地的基建都已停擺,關乎老百姓生命安全的應急管理能力都沒有了。

河北民眾 嚴先生(已變聲):「總歸來說,他現在如果還像以前一味的去這種掩蓋的話,他自己都都難以自保了。我可以這麼明確講,他真的難以自保了。真亂套了現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