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間兵推 聚焦中共灰色地帶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6 日訊】台灣民間團體舉辦「2024TTX區域安全兵推」,模擬時間點設在2032年,聚焦八大主題,也針對中共灰色地帶戰略進行討論。

就在台灣大選落幕,520新政府即將上台之際,亞太政策研究協會、台灣安全研究中心等單位舉辦TTX區域安全兵推。

台灣安全研究中心主任 劉復國:「海底電纜有它極高的脆弱性,通訊上面、資安上面都還要再加強,另外關於我們供應鏈,半導體。」「這幾個問題本身就顯現,台灣目前是非常脆弱的,很難以用一個強健的國家安全去面對危機的出現。」

這次兵推聚焦中共非軍事行動的灰色地帶戰略,尤其最近金門發生中共快艇越界事件,討論備受關注,另外,將時間點設在2032年的台海,目的是要以前瞻思維,找出台灣的不足之處。

國民黨立委 陳永康:「我兵推的目的,是一個較佳的解套方案,但是在整個國家策略可承受的代價上去解套,而不是說不怕,我拚到底那種不是理性的解套。」

今年約170位國內外專家學者參與會議,60人參與兵推操演。陳永康表示,相信報告公布後,新政府會看到,對於是否採納樂觀其成,預計明年一月會再次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