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打誤撞成農夫 退休軍官種金星果迎事業第二春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1 日訊】原產於巴拿馬中部金星果又稱牛奶果,屬山欖科多年生的喬木,先前被引進到台灣種植,在屏東長治有位退休軍官,退休後因緣際會選擇種值金星果,無意中打造了他的事業第二春,透過鏡頭來看看他的故事。

用手指頭輕輕按壓金星果後,再切開金星果,因為剖面有星星形狀的果囊,加上果皮會產生白色乳汁,所以又稱為牛奶果,要讓它更好吃的秘訣,農友說就是食用前要先按壓,風味會更佳。

農友 孔祥麟:「皮會產生它的乳汁,也就是牛奶性質白色的乳汁,經過我們的按壓跟它的果肉融合之後,所產生的風味會更好。」

民眾:「以前沒看過的時候我以為是山竹,裡面會酸酸的這樣子,可是現在吃過以後真的覺得很甜很好吃。」

一身帥氣軍裝,10年前在軍中退休的孔祥麟,先是選擇學習農業師傅的培訓班,因為做中學學習農業技能後,越做越有興趣,現在在農田裡忙東忙西的,不再是忙帶兵,而是專心打理他的農作物。

農友 孔祥麟:「二度就業之外,我利用時間就是退休的時間來照顧我的農作物,產生一個額外的附加的收入,是這個誤打誤撞之後,做了這個東西越做越有興趣。」

金星果產季從每年二月至七、八月,吃起來清甜無酸味,孔祥麟說當初會選擇種金星果,是因為好管理,加上10年前是屬於新興的水果,單價也比較高。

農友 孔祥麟:「(金星果)有三種品種,一個是綠皮的,一種是粉紅色的,一個就是所謂的860紫砂紫霸的,扁16跟860其實它們都是紫色的,但是它們的重量是不一樣的,綠皮來講的話,它熟成的時候,綠的它就是熟成時候,就是顏色稍微淺一點,但也都是綠色的。」

從一個農業的門外漢到實際務農,打造退休後的第二春,孔祥麟說最開心的是農田勞動讓自己身體更健康,加上分享收成成果,成就感和喜悅,讓退休生活更豐碩滿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