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救災量能 彰化區漁會捐贈特種搜救器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因應未來各種災難挑戰,彰化區漁會捐贈一批特種搜救器材給彰化縣消防局,21日舉行捐贈儀式,其中包括75組帳棚及5組淋浴設備,能在現場搭設遮風避雨的庇護所,也提升搜救隊的臨場應變能力。

彰化縣消防局特種搜救隊小隊長 蘇楚翔:「它是整塊布,它是拉鍊式的,把它拉上去之後,掛鉤掛上去。」

現場示範搭帳篷,從開始到完成,不到5分鐘就完成作業,還有一旁的淋浴設備,這些都是彰化區漁會捐贈給彰化縣消防局的特種搜救器材。

彰化縣消防局特種搜救隊大隊長 楊宗文:「我們如果遇到大型的災害,那我們必須要長時間的救災,那如果有這一些沐浴組可以讓我們同仁在,在惡劣環境之後,就有一些熱水能夠讓我們來舒緩一下我們壓力,休息之後可以再繼續的來執行救災的任務。」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 陳威谷:「帳篷或者是一些,救難的器材,還是一些淋浴設備,供給我們救難隊,有一個很好的空間,很好的休息方式,然後讓大家快速恢復體力。」

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出席捐贈儀式,並在致詞時表示感謝彰化區漁會拋磚引玉,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捐贈特種搜救隊器材,包括75組帳棚及5組淋浴設備。

彰化縣長 王惠美:「為了要拿到內政部,他的中級的認證,除了我們這筆經費之外,縣政府也在議員的支持之下,編列1500多萬的經費,來做我們一些器材的補充,另外要體恤我們打火兄弟大家的辛苦,今年度特別有增加40個名額。」

彰化縣消防局特種搜救隊成軍於2012年,至今參加過台南與花蓮震災後的搜救工作,未來將組成140人的搜救隊伍,期望列入國際人道救援輪值,因應未來各種災難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