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巴爾的摩大橋被撞垮前 90秒搶命錄音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港的大橋,週二凌晨垮塌。週三,有錄音流出,調度員曾提前幾分鐘得知貨船快速靠近大橋的消息,並及時阻斷了大橋兩端的交通,避免更多人員傷亡。

緊急調度員1:「我需要你們中的一人在南邊,一人在北邊,來阻斷橋上的所有交通。有一艘船正在接近(大橋),它無法掌舵,所以在它恢復控制之前,我們要關閉交通。」

緊急調度員2:「我正前往南側,我現在正在阻止車輛通行。」

事故發生時,橋上共有八名修復工人正在大橋上作業,錄音顯示,調度員曾試圖幫助工人撤離。

緊急調度員1:「有一組人在那兒,你要通知工頭,看我們能否把他們暫時(從橋上)帶下來。」

緊急調度員2:「現在車輛全部禁止通行了。一旦你們到達這裡,我會去把工人們帶下來。」

隨後,錄音便記錄下了,調度員們目擊大橋垮塌的瞬間。

緊急調度員3:「整座橋剛剛塌了!各位,整座橋剛剛垮掉了!」

據悉,從執法人員成功實施緊急交通管制,到大橋的轟然倒塌,僅僅相隔了90秒!

目前,八名工人中有兩人已獲救,其中一人沒有受傷,另一人被緊急送醫,現已出院。其餘六人據推斷已經遇難,不過搜救工作仍在進行。

全長2.57公里的弗朗西斯·斯科特·基(Francis Scott Key Bridge)大橋是巴爾的摩的交通要道,每日車流高達3萬5千輛次,它的垮塌使得巴爾的摩的交通陷入擁塞。

巴爾的摩港還是美國最大的汽車運輸港口,2022年,經過該港運輸的汽車數量達75萬輛。垮塌事故迫使該港暫時關閉。

馬里蘭州州長摩爾(Wes Moore)週三表示,重建大橋和重啟巴爾的摩港,勢在必行。

美國馬里蘭州州長 摩爾:「該港口(巴爾的摩港)承擔著超過5100萬噸的外國貨物運輸。我們必須重建大橋,我們必須讓巴爾的摩港恢復運轉,這不僅關係到支持馬里蘭州的經濟,還關係到支持美國的經濟。」

有專家認為,巴爾的摩大橋的倒塌或將不會引發供應鏈危機,也不太可能導致商品價格飆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