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條路線踩點GO」盼民眾走出戶外自行車遊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疫情後,不少民眾喜歡宅在家,觀光署持續推廣16條多元路線踩點GO,吸引民眾走出戶外,騎自行車,這16條路線也分為濱海型,河岸型等六大型態,甚至還用自行車的關鍵零件「齒比輪」,設計紀念幣。

騎著自行車,漫遊日月潭,感受湖光山色,還能品嘗當地美食,或是到宜蘭濱海蘭陽平原走一走,觀光署推動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環遊台灣,也藉此帶動國旅。

交通部觀光署長 周永暉:「那這個環島一圈,好一點的算法,也可以講900公里,也可以講1000公里,那這1000公里裡面,我們當然有從北邊開始的話,大概我們可以體驗到,有濱海型的、有河岸型的、有田園型的,譬如說我們在嘉南平原,那還有環山,譬如說我們有很多的,在花東或是獅頭山,我們大概都知道日月潭,其實它也是一種環山。」

16條路線分為6大型態,濱海型,河岸型,還有田園型,像是雲嘉南濱海線,騎車到嘉義糖鐵、夕鹽段,另外環山型,日月潭路線,就是其中之一,山岳型,例如茂林高雄山城線,還有離島型,也就是澎湖菊島線。

交通部觀光署長 周永暉:「大鵬灣,我們定位為為河岸型。」

還用自行車的零件「齒比輪」,設計紀念幣,更認識騎乘的路線。

交通部觀光署長 周永暉:「那紀念幣的話,其實在我們航空界來講是很珍貴的,我們交換禮物都是用紀念幣,那當然有很多比較特別的,所以我們這次希望能夠推動,鐵道、步道、鐵馬道的鐵馬的這種概念,所以我們這次推出非常賞心悅目的紀念幣。」

疫情後,不少人喜歡宅在家,觀光署也用心理測驗,讓民眾走入大自然,帶動國人騎自行車的風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