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志祥譴責兒少性剝削 衛福部擬修法即時封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0 日訊】黃子佼違法持有多部兒少性影像,引起大眾討論、關注兒少保護議題。藝人羅志祥今天出席活動,譴責對兒少的性剝削。衛福部則表示,發文給數位部,要求封鎖掉涉案兒童性影像網站。

和兒童合照互動,藝人羅志祥出席公益活動,呼籲大眾關注兒童心理健康,幫助情緒困擾兒少。而重視兒童權益,羅志祥也被問到是否關注,藝人黃子佼違法持有多部兒少性影像。

藝人 羅志祥:「難過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一個事情發生,那我覺得還是讓他(黃子佼)好好去跟家人,還有受害者,還有這些他所遭遇到的問題,讓他們自己去面對,然後好好的去檢視自己。然後我相當譴責就是拍攝者,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一件事情,我很強調的不下載、不支持、不購買、不觀看,這是一個很重要的。」

北檢先前把黃子佼以緩起訴處分,週三檢察官依職權向高檢署送再議。整體事件輿論發酵,引起大眾對兒少權益保護重視,國會關注兒少性影像網站封網進度,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週三下午就發文數位部,將涉案網站封掉。

衛福部長 薛瑞元:「我是建議,當然我們這邊也會努力,未來修法的時候,對於這一種網站,兒少的性影像的網站的話,是架設在國外的話,給我們,從法律授權給我們,就一下子就把它封掉。」

朝野關注兒少性剝削修法議題,盼能提高處裡速度,阻斷犯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