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66】四、左左右右熱潮 社會療癒的新座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6日訊】歡迎回到新聞最聚焦。六歲雙胞胎「左左右右」,模仿韓國團體舞蹈,默契十足的演出,讓影片在網路爆紅,五月份更受邀,登上美國當紅脫口秀節目,從國外紅回台灣。究竟這對雙胞胎的魅力何在,有評論說,這是因為左左右右擁有十足的療癒效果。接下來的新聞最聚焦,我們為您貼身紀錄採訪,左左右右。

左左右右《左左右右》:「大聲的唱ZonyZony 一定會為妳 為妳 為妳 只要有你和我們在一起 左左 右右 永遠 永遠都在你左右。」

穿上粉色澎澎裙,這對可愛雙胞胎左左右右,是全台灣最紅的六歲小女孩,發行寫真書的首場見面會,全場大爆滿,拿起相機瘋狂搶拍,不論大人小孩都變成左左右右的粉絲。

民眾:「非常可愛的雙胞胎,然後很活潑很大方的小朋友。」

小朋友:「(喜不喜歡左左右右)喜歡(為什麼)她們很可愛。」

又唱又跳開開心心的表演,左左右右的演出吸引全場目光,也頻頻受邀,代言廣告,原本只是在網路世界小有名氣,忽然爆紅的原因,就是受邀來到艾倫秀。

在國際舞台上演出,左左右右一點也不怯場。

其實最初艾倫會開始關注左左右右,是因為在網路流傳的這支影片。

左左右右模仿韓國女子團體的安全帽舞,原本就逗趣的舞步設計,還配上她們的童稚的聲音,左左右右靠著網路影片自學舞蹈,再透過母親一點一滴默默紀錄,將影片上傳網路,引起廣大迴響。

輔大助理教授 周偉航:「左左右右傳達是一種沒有經過商業化工業化所生產出的一種新時代的影像文化。她的背景題材取材自原來流行文化產品的片段,比如她們所表演的舞蹈歌曲,都是來自於流行文化,可是當她們這兩個女孩表演的時候,她呈現一種脫去消費文化、世俗文化的產品。」

其實更早在兩年前,左左右右第一次參加大小姐的唱跳比賽就受到矚目,還被唱片公司簽下當小童星,而幕後伯樂,就是曾栽培過無數位大明星的綜藝圈大姐大,小燕姐。

藝人 黃子佼:「左左右右我覺得某種程度,她(小燕姐)看到了這個環境需要療癒的氛圍,小朋友的童言童語是最好的,其實也不是每個小朋友都適合上舞台,左左右右大器不做作,最可貴的是他們不怕鏡頭。」

經紀人 范雨薇:「很可愛很有禮貌台風很穩,她們本身很喜歡表演,所以那天在比賽我一看到她們,我就覺得她們很亮眼,然後很有人緣。然後跟她爸爸媽媽聊以後才發現,原來她們自己本身小朋友很喜歡表演,所以他們因為小朋友的興趣,也帶她們到處,有機會的話,就讓小朋友玩、表演,做她們開心的事。」

童星 左左右右:「我有一個計程車的卡卡。」

一下計程車,左左右右第一件事就跟鏡頭打招呼,姐妹倆要來電視台參加節目錄影。

童星 左左右右:「(走 我們進去),右右我們進去,好。」

對於電視台一點也不陌生,姊妹倆很快就找到梳化間,重新梳化換個髮型,右右還跟一旁的小朋友講起悄悄話,梳化完成後,就開始玩起,猜左左右右的遊戲。

右右 VS.小朋友:「這邊這邊,右右哪一個,右右這邊,這邊這邊。」

活潑好動的左左右右,也有貼心的一面,主動發糖果給小朋友,見者有份,鏡頭前的攝影大哥,也有乖乖可以吃。姊妹之間的感情,當然也好的沒話說。

童星 左左右右:「(右右最喜歡左左的哪裡),臉,左左最喜歡右右的哪裡,眼睛,(為什麼)她的眼睛很漂亮(那你勒)臉臉(為什麼最喜歡臉臉),因為她的臉臉很舒服。」

雙胞胎姊妹超有默契,左左右右總是會輪流不斷跟鏡頭打招呼,超級無敵的純真,親和力百分百。

左左右右《左左右右》:「大聲的唱ZonyZony 一定會為妳 為妳 為妳 只要有你和我們在一起 左左 右右 永遠 永遠都在你左右」

輔大助理教授 周偉航:「這兩個小女孩,她要展現出,她們某些練習的成果,表現的成果,她是一種單純的樂趣、單純的愉快,我覺得這點非常重要,就是她刺激我們獲得一種,我們在學術稱為所謂內在的善,這是所謂幸福感真正來源,她不是錢能買到的東西」

藝人 黃子佼:「一定要讓他是出於自願去做表演,這件事情才會可貴,如果他是被逼的去練舞,被逼的,我告訴你久了會穿幫,小朋友會受不了。」

就是這份單純的開心,左左右右代表著正面、溫暖的能量,藉由畫面,跨文化、不分地區的,傳遞到每位觀眾的心中。

童星 左左右右:「大家好 我們是左左右右 我是左左 我是右右。」

採訪撰稿:張媛婷

攝影後製:曾奕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