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讚郭智輝有國際觀 工商對新經長提期許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7 日訊】內閣首長陸續公布,尤其準經長郭智輝,產業界出身,經濟部長王美花透露,與郭智輝已通過電話,並稱讚郭智輝有國際觀;工商企業界對新經濟部長,也提出期許。另外,對於桃園跳電事件,王美花也親自說明。

電纜破損,16日桃園區發生大停電,累計萬戶受到影響,加上台電日前一度傳出亮起橘燈,外界質疑,是否台灣已經進入實質缺電,經濟部長王美花出面說明。

經濟部長 王美花:「這個夏季的用電的高峰,所以現在事實上是有一些機組還在歲修,但是因為地震所以造成了這樣的幾個機組的損壞,所以有前天的這樣的一個比較緊急的情形,我想在夏天之前我們供電也都會穩定,至於桃園的部分,那確實是,電纜線的故障。」

供電穩定攸關民生、產業界運作,成為新政府首要課題,將接掌經濟部的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熟悉業界「五缺」現況,王美花給予高度肯定。

經濟部長 王美花:「感覺是這個新的部長。非常有國際觀,那對產業因為經營的也很多,那有他的高度,那我們其實是非常歡迎他來,擔任這個職務。」

對於即將上任的準經濟部長,工總理事長苗豐強,提出五大期許:除肯定新政府理念外,也呼籲檢討能源政策,尤其碳費徵收機制應兼顧產業競爭力及公平性,並協助產業解決缺才及缺工問題;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認為,新任財經首長很多都是來自業界,這樣的嘗試很不錯,可以跟業界有更緊密接觸;工商協進會聲明,郭智輝熟稔產業實務,盼能為政府經貿政策注入新思維,續造產業新動能,鞏固台灣在全球的戰略價值地位。

新任財經首長來自產業界,也讓業界高度期待。媒體也追問520之後王美花有何規劃,她僅低調表示,「謝謝大家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