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僑界籌慶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訊】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在去年國慶日時宣佈成立「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籌備會」,南加僑界為響應總統號召,自發性組織規劃相關慶祝活動,並藉由慶祝活動向全世界宣示中華民國主權不容否定的事實。請看報導。

來自洛杉磯、聖地牙哥、紐約、日本等120多位南加僑界社團代表,於31日舉行第一次籌備會議,推選洛杉磯中華會館主席陳建邦擔任籌委會議主席。

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龔中誠表示,台灣的中華民國是繼承國父孫中山先生在一百年前創立的中華民國,以民主、民權、民生理念,在現代化的世界裡面,有非常好的民主化成績。

有些僑胞提及對岸紀念辛亥革命,而不是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在紀念相同的歷史卻有不同的意涵,龔中誠表示這兩者有絕對密不可分的因果關係:「中華民國在過去,他的前38年,是在大陸地區,49年因為內戰,從大陸遷移到台灣,臺、澎、金、馬,這都是一個事實。希望對岸的朋友都能夠勇於接受,都能夠自信的、很開放的接受中華民國的確還在臺、澎、金馬存在的一個事實,共同迎接,大家所共同敬仰的國父孫中山先生一手所創立中華民國,現在還在繼續成長」。

籌委會組織架構還有5至6個僑團擔任榮譽主席,30至50位各大僑團(或首長)及僑務委員擔任共同主席,及籌備顧問、籌備委員、秘書處及各工作小組。 第二次籌備會議將於6月30日舉行。

新唐人袁清宇、吳學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