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將舉辦攝影師布列松圖片展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訊】著名攝影師亨利•卡蒂埃•布列松(Henri Cartier-Bresson)的圖片展“現世紀”(Henri Cartier-Bresson: The Modern Century)將於星期日(5月9日)在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展出,這是自布列松2004年以95歲高齡去世後,首次對公眾開展。

展覽包括布列松拍攝的300幅照片,數部記錄影片。幾乎所有的作品都以人類為主題,而人物則包羅萬象,從歐洲的勞動者到家庭主婦,到甘地的葬禮,中國的文革。所以展覽被人們稱為是20世紀的掃瞄。

展覽共分13個部分,在一開始的牆壁上懸挂著幾幅巨大的地圖,上面標出了布列松的全球足跡,以及對應的作品展出的位置。

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首席攝影館長彼得•噶拉斯(PETER GALASSI)稱讚布列松:“排名最高,是最偉大的人物之一。”

他稱讚布列松的作品不僅美麗,而且與時代同步,揭示了人類文化和社會交往。

“作品豐富的超乎我們想像,展覽的內涵與作品涉及全球範圍,為我們展示了歷史的全景。”

展覽期間,還將就布列松的作品舉辦講座和討論會。

《現世紀》展覽將在6月28日結束後,移師芝加哥,10月將抵達舊金山展出,明年2月亞特蘭大將是最後一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