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遭吊照 關注組強烈譴責

【新唐人2010年5月12日訊】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星期一發表聲明,抗議北京律師唐吉田與劉巍被正式吊銷執業證書。關注組主席何俊仁要求中共當局立即收回吊照的決定,停止政治打壓。

北京市司法局5月7日正式公布吊銷早前離席抗議法庭不公的唐吉田與劉巍二人的律師執業證,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譴責中共當局藉行政處分進行政治打壓和報復。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我們是感到非常的氣憤,也都覺得全世界關心國家未來的法治人權以及走上民主的人士都應該出聲,對今次打擊這兩位律師的行為,提出我們的抗議。要求中央立即停止這種打壓的行為。

何俊仁曾在香港見過唐吉田與劉巍,他透露兩位律師都很清楚自己的處境。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但是他覺得總要人站出來,表現這種勇氣去利用自己律師專業的知識和維權者的精神來工作,才能彰顯社會上還有這股正義,所以我對他們二位非常的尊敬。

他擔憂大陸維權律師的環境越來越艱險。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維權律師的人數不但沒有減少,還多了一些年輕的律師加入他們這一類的工作。

今次二位律師遭吊照的事件,引起海內外廣泛關注,許多大陸維權律師都紛紛聯手抗議當局的打壓。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